就业创业指导处
就业创业指导处
网站公告: 欢迎光临长治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
就业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 0355-2178469
    传真: 0355-4132966
    邮箱:czxyjcc@163.com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网络求职如何防骗?专家提醒:骗子公司巧识别

    更新时间:2013-06-04

        进入求职招聘高峰期,现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网络招聘成为求职者的主要求职渠道。相当一部分求职者青睐网络求职。因为网络求职不但能够快速、准确地投递简历,还能避免去招聘会现场打人挤人大战,呆在家里就能投递简历。 
        但是,网络求职在给求职者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黑中介和骗子公司带来了可趁之机。如何能够既享受网络求职的便利,又能规避网络求职带来的风险呢?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在这里为求职者支招,希望能为您扫清网络求职障碍。 
        防骗第一招——选择正规的招聘网站 
        求职者一定要登陆正规招聘网站,这样才能从根源上防止网络诈骗。正规的招聘网站都会仔细验证招聘单位的真实性,要求招聘方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办理职员的身份证件以及加盖公章的单位证明等,以防止虚假信息的发布。 
        求职者在登记电子简历时,虽然要保证资料的真实性,但要注意对某些资料的保密,家庭电话与手机不能同时添加至简历中。不要随意将自己的 生活照、艺术照发到网上,照片最好选用标准证件照。
     
        防骗第二招——核实招聘公司信息 
        当你收到企业的面试通知时,你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查询企业的真实性,问清公司的名称、网站、地址、电话等信息,然后再查证是否属实。 
    骗子公司多用商贸公司、贸易公司、化妆品公司、房地产经纪公司等名义,一般没有独立的网站。求职者可拨打114查询电话查询该公司是否有电信注册,还可以登陆当地的工商局网站查询企业的注册情况。
     
        防骗第三招——私人卡/账号勿泄露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任何公司透露自己的社会保险账号、信用卡号及银行账号。不会有哪个正规的招聘公司会需要你的这些信息,如果对方向你索要这些信息,你就该高度警觉,不要轻易提供,以免上当。
     
        专家提醒:骗子公司巧识别 
        骗子公司也不是无法辨认的,他们有些共同的特点: 
        1、面试地点有问题。骗子公司的面试地点一般选(续致信网上一页内容)在酒店、居民楼或一些偏僻的地方。
        2、没有固定的电话,没有网站。就算是有网站和固定电话,也要尽量核实这些信息是不是骗子“借用”其他公司的信息。 
        3、待遇好,要求低。对求职者没有任何学历、能力方面的要求,但是工资通常都不低,每月3000~5000,而且还是“急聘”。 
        4、骗子公司在面试时,会让求职者交所谓的面试费、档案管理费、服装费等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求职者面试时,企业(除合法中介外)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任何费用,当求职遇到这种情况时要三思。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招聘信息 求职专区 就业服务 信息下载 创▪专区 学院首页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 0355-2178157    
    Copyright © 2018-2019 长治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