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处
就业创业指导处
网站公告: 欢迎光临长治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
部门简介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 0355-2178469
    传真: 0355-4132966
    邮箱:czxyjcc@163.com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长治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与升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统筹规划并开展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学校为学生就业、创业及用人单位招聘等提供专门指导和服务的机构。

    主要职能为:宣传、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大学生就业与与创新创业的方针、政策和法令;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与创新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组织“毕业生双选会”“人才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提供服务;组织毕业生就业推荐、派遣;受理毕业生就业问题的申报和处理工作;做好用人单位考察和学生就业单位回访工作,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负责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好各种服务;组织抓好就业信息化建设, 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站等收集、整理并发布用人市场信息,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扩大学校毕业生的就业领域,择优向毕业生推荐。

    近年来,长治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形成了书记校长、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书记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四级联动的系统化,全员化工作机制。构建起校系分工负责、党政协同配合、师生校友积极支持的就业工作体系,为做好我校就业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学校不仅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中专列就业工作,还加大了年度考核中就业工作考核权重。通过评价杠杆激励就创工作,增加就业创业专项经费投入,完善就业创业工作奖励机制。

    构建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创新教育、指导、引领、服务体系。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 就业创业工作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政府+企业+学校+院系的加法, 积极对接产业行业企业,请用人单位全程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改。目前,我校已经和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运城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校友招商引才基地的合作共建协议,努力打造双方产学研用等方面对接合作平台,将校友的企业、项目和科技成果与太原市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相结合,为我校优秀校友兴业创业提供服务,也为在校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平台和资源。同时以“互联网+”大赛为契机,以大赛为抓手,结合“四新”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载体,促进产教融合,增加就业创业机会,以创业带动就业,增强科技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发展中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落实长治学院“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应用转型、内涵建设、协调发展,服务我省和长治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宗旨,向着“高水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目标奋进!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招聘信息 求职专区 就业服务 信息下载 创▪专区 学院首页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 0355-2178157    
    Copyright © 2018-2019 长治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