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处
就业创业指导处
网站公告: 欢迎光临长治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 0355-2178469
传真: 0355-4132966
邮箱:czxyjcc@163.com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晋城市教育局局长曹广全应邀为我校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5-19

晋城市教育局局长曹广全应邀为我校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做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5月16日,晋城市教育局局长曹广全应邀来我校,为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出席,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教务部主任杨晓娟主持。

 

 

曹广全局长以《螺旋与波浪——校园精进之路》为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自身从事教育工作的感受和经历出发,指导学生们正确树立奋斗目标,锻炼过硬本领,积蓄发展力量。他总结了大学生在面试中常见的十方面问题,从面试对学生的“五大类能力要求”和“三大铁律”以及学生提升自身应试能力的“十五项天天练小技巧”等方面,对学生提升面试能力进行了实战指导,为学生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解惑支招。他勉励同学们,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只有根扎得深,枝叶才能茂盛,希望同学们,都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同学们纷纷表示,曹广全局长的讲座深入浅出、点面结合、生动精彩,既有方法论指导,也有实践操作“秘笈”,联系学生实际特别紧密,针对性非常强,可以说,真正说到了学生的心坎上,对于大学生提升自身本领,自信面对求职压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是一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更是一场启迪人生的思政课。

 

铁军表示,曹广全局长以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在求职时如何树立明晰的目标、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应聘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人生规划,不断提升求职技巧,增强就业信心,用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本领、健康的心态,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彩人生。

 

【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公告 政策法规 招聘信息 求职专区 就业服务 信息下载 创▪专区 学院首页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    电话: 0355-2178157    
Copyright © 2018-2019 长治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